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今天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力推进“两区”建设!

2021-07-1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9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会上,区政府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共普陀区委关于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曹立强书记围绕全会主题,对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普陀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创造活力,全面提升普陀城区软实力作了部署,对完成全年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把握形势、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非一般的干劲、非一般的闯劲、非一般的韧劲,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带领政府各部门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区政府党组要从四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提高站位,把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区软实力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深刻认识弘扬城市精神品格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准确把握软实力建设的核心内涵和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提升城区软实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提升软实力与增强硬实力相结合、坚持放大共性优势与彰显个性特质相结合、坚持对内凝聚人心与对外塑造形象相结合、坚持长期绵绵用力与阶段性突破跃升相结合,着力塑造城区软实力的神韵魅力,彰显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塑造新发展格局,体现一张蓝图,一幅画卷,奏响开拓新征程的时代进行曲,为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强劲的支撑。

统筹思考,坚持软硬实力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始终同步考虑软硬实力的建设、协同和集成,实现相互赋能、相互触发、相互牵引、相互转化、相互渗透。在提高我区经济、科技、产业、基础设施等硬实力的同时,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公共服务、政策供给、文化繁荣等软实力,进一步为硬实力的增强集聚要素、创造环境、激发潜力,形成软实力和硬实力建设互动并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聚焦“一带一心一城”,突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软硬联动,协同发展,彰显红色文化,江南海派文化的穿透力和影响力。软实力的核心是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营造“人人都是软实力”的良好氛围,汇聚软实力磅礴力量。

彰显特质,努力打造提升城区软实力的普陀样板

要立足普陀历史底蕴、人文传统、资源禀赋,塑造具有普陀特色的软实力特色品牌。要用好苏州河岸线这一宝贵资源,利用沿岸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工业遗存,打造更多新地标、新亮点,全力打造苏河水岸。要抓住城市的 “魂”和“韵”,兼顾硬件设施和人文底蕴,精心打造更多可以流芳百世、供人阅读的标志性建筑、标志性场景、标志性街区。要秉承“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方便、快速、精准”三个关键词下功夫,全面打造更加优质的综合服务环境。

对标一流,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普陀干事创业精神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紧盯““十四五””开局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指标,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向好;深化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两大王牌、两大平台、两大布局”科创布局建设;坚持产业立区,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新兴产业体系;提升城区品质,全面实施“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城市更新五色行动;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党组和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起而行之,咬定目标不放松,同舟共济讲团结,顽强拼搏争一流,增强本领提效能,全力推动我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