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普陀区委中心组召开(扩大)视频学习会

2021-06-1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6月10日上午,普陀区举行区委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主持。会议邀请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熊月之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熊月之以“上海城市集聚与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为题,从上海城市与红色革命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紧扣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引用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解读。为全区各单位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帮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结合党史学习专题和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作了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