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到普陀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21-06-1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9日上午,由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带队的民盟市委监督组一行来到普陀区,就幼儿托育相关政策落实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副区长王珏就区幼儿托育工作情况作汇报。

陈群对普陀区在持续深化幼儿托育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幼儿托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要举措。要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贡献力量,推动“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更好解决。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希望监督组进一步加强与普陀区的协作联动,深入细致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幼儿托育服务事关千家万户。希望普陀区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不断探索与创新托育服务发展模式,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为全市幼儿托育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区政府,向专项监督组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民盟市委一直以来对普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老一小”始终是普陀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民盟市委围绕幼儿托育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既是对普陀区的指导和鼓励,更是督促和鞭策。中共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全力配合民盟市委,认真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及时改进不足,持续提升幼儿托育教育水平,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会上,民盟市委监督组有关专家立足普陀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幼儿托育工作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

民盟市委监督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上河湾幼儿园、万里实验幼儿园实地开展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