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位考生安心考试!区委书记曹立强检查高考考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2021-06-0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寒窗苦读少年,韶华不负正当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来到曹杨二中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前期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副区长王珏,以及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曹杨二中,曹立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测温通道、临时留观室、考务办公室、专用考场、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生体温检测、考场消毒、后勤保障、电子监控运行及保密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考试环境、考点布置、电力保障、安保力量配置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准备工作情况。“要为普陀的每一位考生考虑。”曹立强说,高考关系到普陀每一位考生和家长,要做实做细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营造舒心清净的应考环境,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让普陀的每一位考生安心备考,每一位家长后顾无忧。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考点环境秩序管理,深入细致做好交通疏导、噪声控制、安保维稳等工作,用心做好防疫、遮雨防积、防暑降温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等应急准备,以安全、温馨的考场氛围,让考生保持好心情、考出好成绩。

2021年高考,普陀区共设5个统一高考常规考点,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普陀区教育局会同区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做好考试安全、防疫等各项工作。围绕从严管理,周密制定高考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进行全流程、全覆盖保密检查,全力保障考试安全;从严防疫,另设备用考场、专用考场和应急考点,加强对考点校的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的培训指导和工作保障,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从严要求,聚焦防疫、防暑、防极端天气、防外语科目听力干扰的“四防要求”,全力做好应急处突;从严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学生考试指导,全面优化考试服务等四个方面,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