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边人身边事讲活党史故事,普陀区举办党史宣讲备课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1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4月16日上午,普陀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备课会举行,对深化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作“听总书记讲党史故事”宣讲辅导报告,为宣讲员们讲好党史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宣讲的目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党史宣讲的重要内涵,带头学习党史,把握宣讲重点,精心选题备课。在宣传阐释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和重大理论成果的同时,联系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史、现身说法,诠释党的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故事。要认真组织好党史宣讲工作,加强协调联动,科学统筹安排,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前,普陀区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形成了市、区和委办局、街道镇三级联动的理论宣讲机制。成立了区党史宣讲团,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团长,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任副团长,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理论工作者、党在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以及劳模和先进典型代表等组成。5月起至6月18日,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各社区、园区、楼宇和“两新”组织等开展集中宣讲。

据悉,全区各大口单位、工青妇、各街道镇在已有宣讲团队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调整充实队伍,聚焦宣讲主题,打造宣讲精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宣讲,推动基层党史宣讲取得实效,进一步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