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普陀区政协举办“学党史、诵经典、明初心”读书分享会

2021-04-1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建设“书香政协”的工作要求,4月13日下午,普陀区政协“学党史、诵经典、明初心”读书分享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区政协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于秀芬出席并为领读人赠送书籍。区政协主席杭春芳致辞,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参加。

杭春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明志,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响应全国政协和市政协有关打造“书香政协”精神的有益尝试,是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实际举措。委员们要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之力转化为履职为民、建言为民、谋利为民的不竭动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现场,区政协委员们围绕《火种》《巾帼的黎明》《起来》和《这就是中国》,以领读、朗诵、独唱、故事讲述、阅读分享等形式,讲述自己读书感受。

活动中,区政协“国是书院·心韵读书会”领读人名单发布。4名政协委员作为领读人,将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起来》《二十世纪中国史纲》和《星火沪西》四本书,引领全体政协委员读好书、聚共识。

此外,区政协以“心韵读书会”为载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把带动委员读书、建设书香政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