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曹立强赴宜川街道、甘泉路街道走访调研

2021-04-0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4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赴宜川路街道、甘泉路街道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重点工作推动落实交流思想、提出办法。

在听取了宜川路街道关于居村“两委”换届、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后,曹立强指出,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协同、条块联动,一体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好用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选出能联系群众、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的好班子,为基层党组织立标杆、树典型,总结提炼出辐射带动基层工作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成效办法和典型经验。要以满足社区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着眼点,坚持便民利民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调整存量空间,引导商业模式和业态创新,提升商业空间的活力、品质和丰富性。

随后,曹立强来到甘泉路街道,实地察看了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甘泉片区)食堂运营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拓展等情况。在听取了甘泉路街道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后,曹立强说,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发展治理为目标, 统筹优质资源,加快城区数字化转型,丰富数字场景日常应用,持续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要切实做好服务经济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主动瞄准群众关切的养老服务痛点、难点和堵点,充分挖掘新技术、新模式,逐个击破问题瓶颈,提升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水平、辐射能级。要进一步挖掘、盘活、利用好社区有限空间,问计问需于民,持续优化片区服务布局,促进各类服务保障更加精准优质。要做细做实社区品质提升,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空间,通过建设城市绿道、打开封闭街区、打通步行道、拆墙见绿、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等,破解城市顽疾、打造宜居生活、优化城区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