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陀““十四五””开局保驾护航!区政法、信访暨平安普陀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月25日下午,区政法、信访暨平安普陀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区政法、信访和平安普陀建设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冬冬、罗勇伟、杭春芳、张伟、姚汝林、刘云宏、姜坚、刘力、朱文波出席。

曹立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疫情应对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平安建设有效、政法改革有序、信访化解有方,在非同寻常的年份展现了非同寻常的担当作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政法、信访和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头脑清醒、认识到位、行动跟上。

曹立强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立根铸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定政治信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起来,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加积极主动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持续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各项工作。

曹立强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把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战。要积极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结合创新驱动发展和城区数字化转型,探索新兴领域、新业态、新模式的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要全面推进法治普陀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切实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牢固树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意识,强化依法管网治网,持续净化网络空间。

曹立强指出,要提高平安建设水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从群众“最不满意问题”入手,不断破解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大庆强化社会面防控,提升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大对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力度。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对标对表,加强专项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层层推动落实。要着力提高信访工作质效,重点抓好信访源头、初信初访、积案化解、能力提升、责任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曹立强要求,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新时代过硬队伍。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关心关爱基层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张伟作政法工作报告,部署相关工作;姜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