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切实发挥审计职责!区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月25日,2021年普陀区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今年区财政、审计、税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副区长魏静主持。

姜冬冬表示,去年,本区财政、审计和税务部门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税和审计保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财政、审计、税务部门要全力抓落实、抓推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细。

姜冬冬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税工作在政府治理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保障性作用。要全力完成今年的区级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切实依法加强征管,今年区级税收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并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要全力科学精准做好重点项目保障,突出关键性、突出公共性。要全力确保财政收支动态平衡,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发挥好政府债券的作用。要全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突破,坚持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进项目管理精细化,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姜冬冬明确,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着力纠正打折变通、着力揭示堵点难点、着力发现失焦偏差。加强对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的审计,看好政府“钱袋子”、管好国企“账本子”。加强审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现揭示,优化制度机制,强化落实整改。

姜冬冬强调,要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打造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锻造精湛纯熟的业务本领、形成精准有效的工作机制、激发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财政、审计、税务各项工作,为开辟普陀生机勃勃、热气腾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新局作出贡献。

会上,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分别作2021年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