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 普陀区政府举行集体学法活动

2021-02-2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月24日下午,普陀区政府举行集体学法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市人大法制委委员,上海交大讲席教授叶必丰,围绕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督查工作制度开展专题讲座。副区长王珏、张永,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出席,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区属国有企业和管委办负责人参加学习。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场集体学法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普陀区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的开篇之讲。活动中,叶必丰教授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集体讨论决定以及对包括政府决策在内的行政行为监督督查手段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会议强调,要对重大行政决策以及政府督查工作加深理解、提高重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牢固信念,知法用法,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法治理念,坚守法治底线。进一步强化领导机制,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作用。要突出亮点,辐射全面,做好普陀区政务公开“金字招牌”的同时,把争先创优的思维拓展到依法治区各领域,再立一批“普陀指标”。要群策群力,高效协同,合力将法治全方位、无死角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保障法治枢纽贯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