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以狠抓落实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谋篇开局!曹立强在“一把手”(扩大)学习班上作开班动员

2021-02-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月22日下午,普陀区委“初心课堂”2021年“一把手”(扩大)学习班正式开班,进一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认识,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以狠抓落实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谋篇开局,落实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曹立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区领导姜冬冬、罗勇伟、杭春芳、郝炳权、周艳、曹卫东、张玉鑫、张伟、姚汝林、刘云宏、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姚军、姜坚、魏静、王珏、张永、欧阳萍、刘力、朱文波等出席。

曹立强指出,要通过学习强“脑子”、校“路子”、带“班子”,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新年开门红、全年满堂红。首先要有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造福普陀人民的务实举措。

曹立强强调,要加强学习。理论上要学深悟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格局上要登高望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准确把握上海发展战略定位和普陀““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本领上要与时俱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曹立强指出,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少一些“小我”,多一些奉献,争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挑担人”。要能快则快、能抢则抢,抢抓发展时间窗,干一件成一件,务期必成。要善于统筹、借势借力,工作上合理安排,分清轻重缓急,既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又要强化条块协同,做好与群众的沟通。要敢闯敢试、敢于突破,不讲“不可能”、不讲“差不多”、不讲“不搭界”,坚持“新官理旧账”,练就担当的铁肩膀。

曹立强强调,要务求实效。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抓落实、抓执行。要牵住“牛鼻子”,突出重点,抓实项目,深入基层、企业等一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能啃“硬骨头”,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用心用情、苦干巧干,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普陀城区面貌。要一抓到底,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带头干,后墙不倒、说到做到,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安排,本次学习班从2月22日至24日历时三天,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将培训对象扩大至全区区管干部。据了解,学习班将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和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聚焦与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前沿信息开展专题培训。

学习班邀请了市发改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分别围绕强化“四大功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领导本领、人民城市视角下的新时代物权治理与基层善治、区域经济和创新发展等作专题辅导。课程既有对国家层面相关精神和战略的解读,也有对创新发展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交流,帮助“一把手”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推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