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强来普陀看望新四军老战士

2021-02-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习近平总书记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习近平

2021年2月18日

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继承老一辈的爱国传统和革命精神

2月20日,市委书记李强来到普陀区长寿社区,看望新四军老战士顾海楼同志。今年100岁的老战士顾海楼1941年参加革命,1942年入党,抗日战争时期在新四军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依然心系党史宣传教育,矢志弘扬革命精神,曾作为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为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年一代讲述党史军史。李强向顾海楼及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认真聆听老战士回忆往昔峥嵘岁月。

顾海楼激动地说,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党的光辉照万家,申城处处是春天,作为一名经历了革命战火考验洗礼的老战士,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日子,把党的故事讲好讲活,让青年一代知史明史、爱党爱国,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代代相传。李强说,你们奋斗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现在还在继续发光发热,令人钦佩。老战士、老同志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继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多讲讲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继承老一辈的爱国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创造党和国家事业新的辉煌而接续奋斗。

深受鼓舞,勇担使命,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普陀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前,普陀区老干部系统的老战士、老同志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后深受鼓舞,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嘱托令人鼓舞,未来将勇担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命,继续为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不懈奋斗。

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副会长,六师分会原会长,现六师分会名誉会长 王苏炎:

2月18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让我感到十分亲切和振奋。我虽然不是新四军老战士,但我的父母都是新四军老战士。作为一名革命后代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一员,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结合父辈的革命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别是教育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长征镇社区离休干部、镇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组组长 颜怀俭: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繁忙中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作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我深感无上光荣。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就不可能保护好新中国。作为抗美援朝老战士,我要用亲身经历告诉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区教育系统离休干部、区老干部诗词组组长 徐念奎:

电波中传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的回信,心情无比激动。我是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心中自有打败美国野心的许多党史故事,我要在有生之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身体力行并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不懈奋斗!

区普老“四史”宣讲团副团长 叶伯平:

重视历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区普老“四史”宣讲团老同志更要加强党史的学习,要发挥好宣讲团的宣讲优势,以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重要内容认真选题,积极备课,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基层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中宣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红色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区普老“四史”宣讲团副团长 袁芳荣:

总书记对新四军老战士要求继续讲好党史故事,引导青年党员,也是对我们普老“四史”宣讲团的要求。我们宣讲团老同志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承担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

区普老“四史”宣讲团成员、全国劳模 何颖:

作为新四军战士家属和普老“四史”宣讲团成员,我要把感想化为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退而不休和社区党员一起发挥好余热。要落实围绕普陀红色资源,积极备好课,宣讲好普陀红色故事。

区普老“四史”宣讲团其他成员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学习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将教育和激励着大家,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余热,做好党史教育的宣讲员,迎接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