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1-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22日上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近铁e站召开,实地调研近铁e站楼委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见成效、创特色、出亮点。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顾军、郝炳权、周艳、曹卫东出席,并围绕党建工作有效落实作了交流,进一步研判问题、细化举措。

曹立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保证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察形势、想事情,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对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强调的大事、老百姓关心的实事,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曹立强强调,要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导向,用好责任清单、协同作战。要履责于行、问责于严,着力打通责任落实的完整链条,持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闭环,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以制度的刚性倒逼各方面责任落实。

曹立强要求,要以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保证““十四五””胜利开局。要抓基础强根基,全覆盖推动机关、“两新”、国企、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抓队伍强骨干,聚焦“两委”换届,找问题、补短板,持续抓好“领头羊”建设;抓人才强合力,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区““十四五””规划落实纳入监督视野;狠抓作风建设,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反腐高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会上,审议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区纪委就2020年普陀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区委宣传部就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相关活动安排情况作了汇报;区委组织部就苏河水岸党群驿站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