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 ,切实提高市民满意率

2021-01-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22日上午,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做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提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副区长姜坚、杨元飞、魏静、张永,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出席会议。

12345市民服务热线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和了解市民需求、汇聚各方智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姜冬冬表示,围绕“热线要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切实提高事项解决率和市民满意率”的工作要求,本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要紧紧围绕热线考核“1825”的指标开展工作。对于先行联系率、按时办结率这两项态度分务必抓牢;提升解决率、满意率,应解决能解决事项必须解决;对已解决易返潮事项,要巩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部分解决事项,要持续推进整改成效;因政策限制等原因暂不能解决的事项,要解释到位,取得理解,将群众工作做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考核,严禁作假。根据市级考核标准重新修订区考核办法,加大对不属实率的考核项目内容与分值,持续开展办结报告真实性检查,对于弄虚作假的,必须严查严办。要完善制度,督办问责。建立末位报告制、一票否决制、约谈问责制三项制度,对存在谎报瞒报、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单位追责到个人。要坚持综合赋能,提升城区治理水平。要重视人员赋能。保持热线队伍建设和队伍稳定性,在街镇城运平台上着眼于“抓处置、强实战”,要配齐配强平台人员,优化人员结构,强化人员培训,发挥好信息收集前端、事件处置末端三级平台作用。要重视技术赋能。积极对接“一网统管”,牵引和推动城区治理模式创新,强化数据展示,挖掘社情民意,优化数据分析模式,精准辅助科学决策,让12345市民服务热线管用、爱用、受用。

会上听取关于普陀区12345热线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