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扎实推进普陀高质量发展

2021-01-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22日上午,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专题推动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受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提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副区长姜坚、杨元飞、魏静、张永,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出席会议。

姜冬冬表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普陀高质量发展、完成转型蝶变的重要抓手。区政府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好的建议意见,扎实推进普陀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提升办理工作质量。通过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办理、创新办理办法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机结合,提高办理建议和提案的质量。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领导要带头办理。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加强组织协调,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统筹兼顾。各承办单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把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承办单位要把握建议和提案反映的问题实质,避免就事论事、简单化处理。要提高对难度大的建议提案的重视程度,花大力气攻坚克难。对于一些“有政策,难落地”“有计划,难实施”“有抱怨,难改进”而代表委员长期关心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或者没有令人满意的办理结果的问题,要特别关注,努力促进问题的解决。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完善建议提案跟踪督办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到底,及时向区人大、区政协反馈办理进度。

会上听取区府办关于2021年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受理情况及办理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