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全面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区政府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月22日上午,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副区长姜坚、杨元飞、魏静、张永,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出席会议。

姜冬冬表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疫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等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把各项责任、要求、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抓防控。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聚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会影院等公共场所防控、聚焦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聚焦重点人群居家、集中隔离管理闭环机制等,全力做好对人的全流程管理、对物的全覆盖检测和对环境的全方位监测,抓实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要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发现的问题,不断查缺补漏、即知即改。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坚持科学引导,结合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开展健康宣教。

会上听取区卫健委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