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立足新起点 ,描绘新篇章 !普陀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24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23日,普陀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区图书馆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副书记顾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张文瑶,区政协副主席杨杰等出席开幕式。

王珏代表市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侨联工作和侨联事业发展予以了肯定。她指出,侨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侨联组织干部队伍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组建好侨界专家智库队伍。要全面履行侨联职能,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突出“侨”的特点,“以侨搭桥、以侨引侨”,激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投身创新创业的智慧和热情。要注重夯实基层,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生机活力,善用“党建带侨建”,增强“大统战”“大侨务”意识,织好组织网络和工作网络“两张网”,用好“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基层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深入推进“侨爱心工程”,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强侨界群众的认同度和获得感。

顾军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普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区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使命感,主动作为服务大局;要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要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侨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侨联业务知识的学习,认清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代表群团组织为大会致贺词。会上,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凝聚侨心、汇集侨力,为建设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侨联主席班子。

区部分委办局、各街道(镇)、科研院所、部分高校、园区、社区等单位的归侨、侨眷180人参加会议,各街道(镇)分管领导、社区统战(侨务)干部以及相关群团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