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估迎检动员会召开

2020-11-1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为深化推进上海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迎接市文明办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评估,11月10日,普陀区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估迎检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是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整合资源、服务群众,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冲刺迎检准备,严格对照评估标准,及时补齐短板、抓紧整改落实,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会上通报了本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部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级阵地评估工作任务。街道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由普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已初步完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居(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288个三级阵地全覆盖建设,创建了23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建了11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通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平台,实现了“文明实践分中心(站)供单-群众点单—文明实践分中心(站)派单—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调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五单式服务群众流程。接下来,普陀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现阵地全覆盖、资源整合、创新突破、赋能增效,为普陀区的发展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