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这个会上,区长姜冬冬与普陀民营企业家们说了些啥→

2020-11-0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5日下午,2020年普陀区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区委常委姚汝林出席会议,区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相关部门及各街道(镇)有关负责人,区工商联主席(会长)班子、区工商联所属基层商会(协会)会长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主持。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普陀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单。城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区域面貌不断迎来变化。同时,区域招商引资态势良好,构建了“大招商、招大商、出大招”的格局,吸引了阿里巴巴数字农业总部、360华东大安全总部、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中心等一批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也反映出了普陀思想解放的程度、政策支持的力度和服务企业的热度,希望企业家坚定在普陀发展的信心,更好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为普陀发展集聚力量。普陀区将继续坚持以“四到”换“四心”的“店小二”服务,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姜冬冬指出,希望企业集中精力继续做大自身业务、做强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企业携手普陀共同做大朋友圈,依托区域商会、协会组织等平台优势,推动企业招商引资、以商引商工作,多对外宣传推介普陀这块“风水宝地”和民营企业发展的福地,吸引更多伙伴到普陀投资兴业。希望企业携手普陀共同做大产业链,当前,普陀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在交通、区位、空间载体、发展潜力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推荐更多产业的上下游企业集聚普陀,促进重点产业。希望企业携手普陀共同做大蛋糕,为区域经济发展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并为普陀发展多提建议,普陀区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普陀取自梵语中“海浪里的小白花”之意,希望通过政府、商会、企业各方的持久努力、久久为功,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让普陀成为上海这座城市中绚烂的“大浪花”。

会上,姚汝林通报了目前本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中介招商工作机制。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了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协会)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现场举行了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与区投促办集体签约仪式,区投促办与长风商会、长征镇商会、区市场协会、区青商会等签订《普陀区机构(平台)招商协议》。此次签约旨在让商会、企业的资源和行政制度保障有机结合,激发各方参与热情,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近年来,区各级商协会组织、各位企业家为本区招商引资做了很多工作,在服务经济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座谈环节,企业家代表围绕商会(协会)以商引商、服务招商工作推进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投促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税务局、桃浦镇等相关单位领导结合部门职能,回应商会(协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涉及的问题及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