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一网统管”建设 真正做到实战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普陀区召开“一网统管”工作调研会

2020-11-0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4日下午,普陀区“一网统管”工作调研会在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杨元飞、张永出席会议。

在指挥中心,区领导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区城运中心负责人对普陀区城市运行大屏和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

姜冬冬指出,要高度重视,推进“一网统管”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刻认识到“两张网”建设是城市治理的“牛鼻子”工作,是区委、区政府年度的重点工作。目前,“一网统管”工作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一网统管”真正实现“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一网统管”建设要重点聚焦“数据汇集、系统整合、功能融合、安全可控”等方面加以推进,让数据真正产生“化学作用”,以科技赋能城市管理。

姜冬冬强调,要以“一网打尽、一‘网’情深、一‘网’无前”的要求,精细化推进“两张网”建设。要拓展数据归集方法,将关键数据“一网打尽”,为城市治理提供重要支撑。要完善应用模块和操作系统,让“一网统管”真正做到好用、管用,实现一“网”情深。“一网统管”工作符合百姓需求和城市管理发展方向,要一“网”无前地加以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合百姓需求,不断拓展场景应用,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推动“一网统管”平台的全面使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完善“一网统管”平台建设。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守住安全底线。

姜冬冬表示,要抓好“一网通办”考核,严格对照“考纲”、找准“考点”,做到规定动作少失分、自选动作多加分,确保“一网通办”考核交出满意答卷。区城运中心要加强与市城运中心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一网通办”工作的考核标准和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考纲”进行自查、加强整改,及时反馈推进情况,加快落实“一网通办”建设各项目标。

顾军指出,“一网统管”工作已经到了年底交卷之际,要对标“考纲”,查漏补缺,按照“一网统管”考核要求,明确各项考核细节,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做到基础考核项不失分,自选考核项力求附加分。要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建设,理清“一网统管”工作的主干、枝叶,梳理出清晰的流程、架构,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应用场景建设,建立“三级平台、四级应用”的逻辑架构,优化问题解决流程、打通信息壁垒、完善数据采集,并将网络安全工作贯穿系统建设全环节,以“一网统管”工作为线下城区治理体系赋能。

会上,区城运中心汇报“一网统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一网统管”绩效考核落实情况,区城运中心、区公安分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消防支队分别汇报新建应用项目建设情况。

区委督查室、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网信办)、区委政法委、区委保密局、区府办、区府研究室、区府督查室、区发改委、区科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消防支队、区城运中心、区大数据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