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进博会安全保障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2020-11-0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为了切实做好进博会安全保障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领导姜冬冬、张玉鑫、姚汝林、姜坚、杨元飞、张永、魏静、王珏等分别带领区相关部门和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深入社区、隔离点、公共场所等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姜冬冬一行首先来到普陀区一处酒店集中隔离点,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隔离点入住情况如何?管理机制是否更新了?”在了解隔离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后,姜冬冬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失,集中隔离点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举措并规范管理,及时梳理工作信息并更新完善工作机制,工作人员要科学排班,街道、酒店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运营安全有序。同时,要从严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情况,通过成立三人服务小组、安装门磁等举措,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对于未按规定进行隔离、集中观察等措施的人员,依法从严从重处置。随后,姜冬冬一行来到曹杨影城,实地查看文化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姜冬冬肯定了曹杨影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各项措施,他表示,电影院是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影院要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员工防护、场所消毒等工作,同时对工作人员加强培训,确保各项措施都落到实处。

张玉鑫一行先后来到天安阳光东地块项目和区委党校项目在建工地,认真听取项目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仔细检查了项目施工的安全保护、应急处置等安全施工环节,详细询问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

姚汝林一行先后赴189弄购物中心、苏堤春晓居民区、辽华加油站等处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详细察看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及防疫安全管理等,仔细询问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

姜坚一行深入区10个街镇实地督导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听取街镇关于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小区门磁等设备安装和使用情况,并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情况。

杨元飞、张永一行来到申养望年荟养老院、和畅公寓,深入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来到长寿路街道,听取街道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魏静一行在西部乐巢青年公寓武宁店和中环国际酒店,详细了解公寓和酒店消防、食品、防疫等安全管理情况。随后前往万里街道社区居家隔离点,实地察看相关防疫措施实施情况。

王珏一行来到启星学校,实地察看校舍和室内运动场等处日常管理及校园防疫情况,随后来到环球港湾美居酒店,察看酒店入住登记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