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族工作健康发展!普陀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0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1月1日下午,普陀区召开第七届少数民族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普陀区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民族联会长沈炜,普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市民族联、区民宗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第六届民族联会领导班子出席。来自街道、镇及各行业少数民族代表、兄弟区民族联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普陀区是全市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传统民族大区,区民族联自成立以来,在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品牌。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继续团结、服务好普陀少数民族群众。

会议强调,新一届民族联领导班子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广泛凝心聚力,切实提高民族联工作的贡献度和精准度。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民族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创新促进普陀区民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人数从原有的43人增加到83人,理事的民族成分从原有的13个扩大到21个。新增监事1名,新设党建工作部及民族联办公室。会议当天,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张宇艳当选第七届民族联会长。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会上进行了工作讨论和职责分工,为下一步民族联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