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普陀“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接受调研

2020-11-0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一行到普陀调研“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开展情况,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陪同。区工商联、区金融办、区青商会、长寿路街道商会、泰隆银行普陀支行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主持。

黄国平对普陀非公经济发展和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普陀区在推进四方合作机制过程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做出富有成效的努力和探索。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认真研究企业家提出的建议,推动四方合作机制惠及更多民营企业。

会议强调,“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旨在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在企业融资过程中发挥政府提供政策性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等中介组织提供信息服务、银行进一步降低风险、企业增强信用的作用。普陀要进一步发挥各类协会商会作用,积极争取融资政策及银行支持,探索建立区级层面“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政、会、银、企四方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并分别就发展科技金融产业,优化大型国有银行考核激励,发展供应链金融模式,增加对轻资产科技型企业服务供给,鼓励民营中小银行发展等议题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