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美德!区领导走访慰问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2020-10-2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至22日,区领导姜冬冬、罗勇伟、顾军、杨元飞、张永、严永强分别深入社区、养老机构、片区中心等地,走访慰问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姜冬冬、杨元飞一行来到百岁老人陈含英家中,向老人送上鲜花,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陈含英老人年满百岁,老伴已97岁,平日子女照料悉心,在民政部门的关心下,老人得到了长护险的暖心服务。姜冬冬强调,民政部门、街道镇和长护险相关机构要持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以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加安心、顺心。

姜冬冬一行还走访了梅川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查看功能设置和便民设施,了解中心开展的中医医疗服务、为老助餐、老年益智活动等特色服务,并向参与活动的老人送上重阳糕,致以节日问候。姜冬冬肯定了片区为老服务的积极成效,并表示,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载体资源、丰富各类活动,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让片区成为周边居民享受社区养老和便民服务的好去处。

罗勇伟一行前往104岁高龄的百岁老人俞桂芬家中,为老人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罗勇伟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得知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家庭关系和睦,罗勇伟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镇社区,要一如既往做好关心关爱老人工作,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舒心。随后,罗勇伟一行来到甘泉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查看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助餐点、多功能老年活动室等,与居民亲切交谈。区领导希望街镇能将社区为老服务平台越做越好,让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顾军、张永一行来到百岁老人唐明红家中,向老人送上鲜花和问候。顾军详细了解老人健康情况,叮嘱街道、居委要多帮助老年群体,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顾军一行还来到桃浦镇西部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上重阳糕。区领导参观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康复辅具租赁点、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区,查看智慧养老系统,要求片区为老年人营造“家”的氛围,打造社区养老“15分钟生活圈”。

严永强一行走访看望了百岁老人吴根娣,向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随后严永强一行来到武宁片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慰问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区领导还走访了社区卫生站点、社区食堂、便民服务室、阅览室、多功能厅、烘焙室等功能区,了解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管理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