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破解难题,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普陀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小区文明创建是创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区委要求,前一阶段,区文明办牵头相关部门、各街镇紧盯问题不放,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考核机制、责任机制等,努力将反复出现的问题一一解决。在此基础上,10月22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讲话,区文明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民防办、区消防支队、西部集团及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着眼群众急难愁盼,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总结前期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要就相关措施进行深度调研,在推进的过程中,进一步论证可行性,充分听取民意,把握实施细节。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创城工作的要求,形成合力,跨前一步,突破瓶颈,共同推进实际问题解决,大力破解小区文明创建难点问题,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区文明办介绍了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措施及推进安排。在前期多次与相关部门、街镇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区文明办从整治楼道堆物、停车管理、处理暴露垃圾、责任落实等四方面制定了21项具体工作措施,并形成了工作推进计划。相关职能部门、街镇围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