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到普陀区交流考察

2020-10-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20日、2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率领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团到普陀区考察并座谈交流,双方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主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杨勇义、卞建秋出席会议,普陀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勇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对马鞍山市人大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与安徽两地人大之间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希望双方以签署协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互动,围绕“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这一人大工作新定位、新目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为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孙铭和对普陀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马鞍山市情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履职情况,并表示,普陀区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城区治理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合作、友好交流、携手前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为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就两地人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马鞍山市人大一行考察了桃浦中央绿地、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镇东部片区和上海造币厂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