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共叙鱼水深情 普陀区再度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2020-10-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上海市普陀区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普陀区继2016年后,再度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副区长杨元飞、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在上海分会场领奖。

普陀区被誉为“赤色沪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区内现有若干支驻区部队,数万名优抚对象。普陀区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已建成区-街镇-居委会-居民楼组-双拥志愿者五级工作网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双拥工作责任体系。2015年以来,普陀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实现双拥“两连冠”。

普陀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做到“三个亲自”“三个纳入”,明确“涉军四优先”工作原则,坚持组织领导见高度、涉军优先见力度、社会动员见广度,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新篇章;普陀区坚持“部队所需、普陀所能”,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怕麻烦,全心全意服务军人,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推进政策落地精准化、拥军活动品牌化、优抚服务精细化;普陀区坚持军地互动、军民融合,构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普陀区将以“两连冠”为新契机,深刻认识到双拥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双拥创建永无止境。普陀区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双拥办、各驻沪部队大力指导下,在全区干部群众支持参与下,着眼奋进新时代、谋求发展新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推动普陀双拥工作向社会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持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