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一行调研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

2020-10-2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赴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走访调研,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军,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等陪同调研。

周汉民实地参观了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展示厅并出席座谈会,听取桃浦智创城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周汉民指出,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年来,建设发展步履坚定,高质量产业环境进一步形成。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民建,希望能为桃浦乃至普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力尽绵薄。

周汉民对桃浦智创城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聚焦。桃浦智创城和临港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应进一步制定详尽的战略合作规划,聚焦项目合作、聚焦政策对接、聚焦需要攻克的壁垒问题,使桃浦成为临港新片区的一块政策“飞地”;二是重优势。做实中以(上海)创新园,突出以色列独特优势,重点加强中以双方在教育和医疗领域的合作;三是看世界。桃浦智创城要更进一步扩大格局、放眼世界,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四是定准位。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以即将召开的第三届进博会为契机,借鉴、复制长三角示范区和临港新片区经验,制定适合的阶段性目标和策略,打造“智慧、人文、生态”的国际创新城。

座谈会上,顾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周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军指出,桃浦智创城的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生态发展道路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首发,未来发展要咬准方向,找准定位和支点,久久为功,打造成“一带一路”及国际合作创新的高地。

普陀区委统战部、民建普陀区委、桃浦智创城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