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冲刺,实现圆满收官!普陀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5日下午,普陀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推动四季度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副区长杨元飞、魏静、张永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姜冬冬明确,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季”,也是决战决胜““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收官季”。我们在区委领导下,实现一季度“强势开局”、二季度“高歌猛进”、三季度“乘风破浪”的基础上,要以“决战冲刺”的精神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发展的“圆满收官”。

姜冬冬表示,要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抓冲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良好局面不断呈现。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要清醒地认识到,普陀要转型蝶变,唯有更加突出奋起直追、唯有更加突出紧盯不放、唯有更加突出攻坚克难,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不轻言放弃,推动区域经济步入良性发展态势。离目标还有差距的单位要全力以赴、踩足油门,冲刺完成目标任务,达到时间进度的部门要能快则快、能好则好地完成,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单位,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明年和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姜冬冬指出,要统筹抓好“双收官”“双谋划”的重点工作。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事不过夜,把四季度冲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重点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区级财政收入正增长、毫不放松抓好民生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各项迎检迎考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和稳定、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

姜冬冬强调,要砥砺本领、迎难而上,奋力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奇迹。要有统筹协调的能力和担当。要增强统筹谋划的能力,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要有大局意识,善于把本辖区和本部门工作融入全区乃至全市工作大局。要有好用管用的机制和策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因势因情调整各项工作策略,从机制层面找准破解瓶颈问题的“金钥匙”。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氛围。各级干部要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把安排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和现实场景,各部门“把手”既要挂帅也要亲征。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相信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将迈入良性发展轨道,迎来未来“崛起赶超、再起宏图”的主旋律。

会上,张玉鑫、魏静、张永分别部署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进博会保障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