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青年故事,展现时代风采,普陀区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

2020-10-1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2日,共青团普陀区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全区各行业各地区、不同岗位的12位参赛选手同台比拼。区委副书记顾军出席活动并为获胜选手颁奖。

自7月启动以来,由各区属团(工)委举办初赛海选,30名选手脱颖而出,经过3场复赛现场角逐,12名实力强劲的选手最终站上决赛的舞台。

在决赛现场,围绕着演讲主题,有的选手分享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感人故事,有的选手分享了与学生之间的温暖点滴,还有的选手分享投身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其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表达了为普陀转型蝶变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在主持、演讲、宣传等领域4名专家评委进行打分并予以点评。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励角逐,最终来自普陀分局刑侦支队的民警高杨晨夺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他表示,决赛的稿件反复修改了20多遍,“如同平时办案一样,一个思路进行不下去就换一个思路重新推敲,每一遍都进步一点,很高兴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旨在组织引导全区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未来这些选手还将成为普陀青年讲师团成员,进一步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员青年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