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会议暨“一网统管”现场会

2020-09-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7日下午,普陀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会议暨“一网统管”、社区街区改造工作现场会举行,察实情、找差距、推落实。区领导曹立强、姜冬冬、钱城乡、顾军、郝炳权、黄庆伟、张玉鑫、李松海、姜坚、杨元飞、魏静等出席。

曹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围绕推进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城区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标准化、长效化。要结合普陀““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精细化管理理念,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认真梳理、科学谋划未来5年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美好。

曹立强强调,要学会“做减法”,善于抓主要矛盾,善于“花小钱、办大事”,把经费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要做到集思广益,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部门、条块联动,通过梳理问题清单明晰权责、明确方向,确保工作推动落地有效、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要立好标准规范,对标市相关工作要求,立足基础设施建设,彻底打通数据壁垒,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强自选板块。要加强群众参与,更多依靠群众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做工作,特别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社区难点问题上,要发动群众一起干,让群众在切身参与中提升感受度、体验度。

姜冬冬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统筹,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区城市管理精细化领导小组的作用,丰富和完善城市管理精细化内容。要聚焦重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能级。要依托平台,推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为精细化管理赋能增效。要聚焦“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目标,以打造“智联普陀3.0版”为抓手,构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4级应用体系。要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城区精细化管理。要针对当前管理体系还有盲区、管理能力与群众需求还不匹配、管理手段还不够成熟等短板和不足,抓紧补齐补足,不断提升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筑牢底线,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一方平安。

会上,张玉鑫就城市管理精细化相关工作作了部署。曹杨新村街道、甘泉路街道、区建管委、区城运中心、西部集团等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区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甘泉路街道黄陵路街区改造项目、曹杨新村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