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2020年普陀区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5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0年质量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魏静主持会议。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姜冬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全力推进全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三高”目标,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坚持产业立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获得感,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城区品质,推动高标准治理。要强化多方联动,形成“大质量”工作格局。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调动行业组织、消费者等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会上,姜冬冬对获得第三届普陀区区长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第三届普陀区区长质量奖评选于2019年正式启动,在历经公告、动员、培训、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综合评价、社会公示等环节后,经过普陀区人民政府批准,最终产生。

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普陀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质量提升重点工作。劲霸男装、天地软件园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标准化协会、上海市认证协会、上海市电科院、上海市化工研究院等四家单位共同倡议建立普陀区质量服务联盟。

近年来,普陀区先后制定《上海市普陀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普陀区建设上海“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规划文件,形成了完善的质量提升政策体系。下阶段,本区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科学统筹,制定质量发展规划;强化示范引领,深化质量建设;强化以人为本,提高市民质量满意度;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质量氛围,把质量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