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普陀区委巡视整改部署会召开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3日下午,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部署会召开,就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冬冬、罗勇伟、钱城乡、孙萍、郝炳权、黄庆伟、曹卫东、张伟、欧阳萍、李松海、张文瑶、杨元飞、魏静、张永、朱文波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普陀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做到头脑务必保持清醒、责任务必压紧压实、问题务必盯紧盯牢、整改务必见底见效、成果务必巩固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个结合、四个融入”要求,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把巡视监督作为一剂“良药”,把巡视整改作为一种“动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

曹立强强调,要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整改联动,不断健全四责协同、合力运行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确保巡视整改得到有效落实。要细化整改任务,根据《区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等,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进,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注重标本兼治,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并坚决整改上一轮市委巡视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助力改革发展,把抓整改与当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发展、抓民生、抓治理、抓稳定、抓队伍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用好巡视成果、放大整改效应。

曹立强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要层层落实责任,区委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本单位、本领域的整改任务,形成全区上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通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的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区委巡察办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严肃执纪问责,贯穿到巡视整改全过程,落实到巡视整改各环节,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效果。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卫东就区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