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严格管理,普陀区推动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2020-09-2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2日,2020年普陀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卫健委、区未保办,各街道镇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常抓不懈,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这项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加强整治力度。对于校园周边环境的存量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要研究形成解决方案,坚定整治决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非法经营、流动摊贩等开展集中整治,从源头管住校园周边问题;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管理难题,要通过小手牵大手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动态巡查机制,加强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多管齐下、条块结合,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要进一步强化社区学生实践指导站建设,完善社会实践指导机制,积极整合资源,丰富校内外教育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引导学生通过参与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反馈情况,区未保办通报了全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排摸情况;区委政法委部署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