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曹立强赴区人大专题调研

2020-09-2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9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赴区人大专题调研,就相关重点工作推进开展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勇伟,区委副书记顾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戴立益出席。

会上,在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曹立强对区人大近年来推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疫情防控、创城巩卫等任务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班子、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冲锋在前、发挥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曹立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全过程,更好坚守政治机关属性、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把区委的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在“硬”字上下功夫,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有效监督之下;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到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重点、强化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在“常”字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跟踪监督、全过程监督,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代表工作同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举措,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收集渠道,同时让人大代表更多了解中心工作、参与决策过程、掌握工作进度,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的领导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抓好基层人大工作,着力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打造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