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80家旅游咨询社区服务点今在普陀发布!将邀你分享旅游行程体验

2020-09-2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作为2020年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9月20日下午,上海旅游咨询服务进社区暨上海旅游咨询社区服务点发布活动在普陀区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市文旅局一级巡视员王玮,普陀区文旅局、东方网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全市80家旅游咨询社区服务点同步投入服务,贴心的旅游咨询服务、有趣的旅游达人分享会、热闹的文旅集市、活泼的直播互动……让居民大呼“家门口的旅游活动同样精彩!”

在主会场,城市讲述者、旅游达人殷俊以直播的形式分享了普陀区苏州河畔的特色人文景点,她表示,“虽然走过全世界1000多个地方,我还是觉得上海这座城市每天都有新变化,有更多惊喜等着我去发现。我很愿意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旅游经验。”

活动中为首批旅游达人颁发了“上海旅游咨询社区推介师”聘书,今后还将继续邀请热爱旅游的市民作为推介师进行旅游行程体验,为其他出游者提供参考。

现场发布了首批挂牌的80家上海旅游咨询社区服务点,作为上海市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在社区的落脚点,服务点在现有条件成熟的东方社区信息苑进行了设置,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开展服务,2020年计划达到100家。服务点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线上依托“慧旅游”专区,提供集成式服务,包括文旅活动排片、文明旅游栏目、旅游达人直播栏目、各区特色线路推荐、爆款文旅产品介绍等服务;线下通过各点位的互动区、自动查询区等为居民带来文旅融合新体验。

活动外场,文旅集市热闹上演,普陀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等面向社区居民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推介了区内的精品旅游路线。有些居民向工作人员咨询旅游合同问题,有的居民则拿着宣传单页寻找下一个“打卡地”。

为了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旅体验,普陀区文旅局在全市率先启动旅游服务功能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试点工作,围绕“苏河水岸”文旅品牌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配合苏州河岸线贯通,在沿河的15个党建驿站融入文旅服务内容,今后将陆续完成全区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服务点的全覆盖,通过引入VR等全新技术,向社区居民更好地推介文旅信息及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