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六张清单”,着眼长效常治!普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下来这么干

2020-08-0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日前,普陀区扫黑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并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主持会议,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期完成“六张清单”进行部署:

要以案件办理为重点,打响斗争声势

抓变案情况,用好政法委执法监督的优势,确保案件定性准确;抓办案进度,要对本区存案情况进行挂图作战,协调公检法部门高质量推进案件办理,确保及时清结;抓定案执行,要把生效判决的财产刑执行率作为重要的衡量指标,加紧与法院会商,铆定症结,加快执行进度。

要以行业清源为主线,推动源头防控

要加快制定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方案,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实隐患排查、突出短板治理、强化协同机制,多措并举,实现乱象有效治理。要用好挂牌督办机制,对于前期挂牌督办的案件,要对整改成效开展联合评价,靶向发力,示范教育,切实筑起本区行业领域安全防火墙。

要以长效机制为抓手,实现长效常治

要始终把长效机制建设作为收官之年的重中之重,区扫黑办要牵好头、负好责、统好力,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推动在短板弱项、部门协同等方面出台相关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不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