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0-08-05 来源: 上海普陀APP

8月3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杨元飞出席活动。

顾军指出,要保持政治高站位,以战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军人和退役军人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的富强发展、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军队。要合理配置,在人员、资金、场所方面加强投入,建立工作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化的服务站点。要贯彻“人民城市为人民”,以融合发展的眼光看待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是社区居民,也是普陀的建设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人民至上”发展理念,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积极的创新作为,带着情怀服务好退役军人,努力打造普陀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携手“共建美好城区、共创幸福生活”。要夯基础提效能,以居安思危的眼光看待涉军工作。各街镇要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推动、责任落实,根据各自特点,融合社区资源、融合场所空间、完善服务措施,在年底前确保全区居村服务站点全部规范化实体运行。

推进会上,杨元飞宣布成立普陀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顾军为服务大队授旗。会议还传达了市领导关于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体系工作的讲话精神。

推进会前,顾军一行参观了普陀区桃浦镇新杨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了解普陀区按照“10+10+1”模式,推进建设街镇及居村现阶段总计21个退役军人服务示范站点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