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对“双巩固”工作提要求

2020-08-0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31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国家卫生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双巩固工作会议,推动相关工作再深化、再提升。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顾军主持,区领导孙萍、郝炳权、韩金华、杨元飞、魏静、王珏出席。

曹立强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巩固”工作重要性。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是普陀区委、区政府定下的工作目标,是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韧劲,狠抓重点、补齐短板、巩固提升,以实际成效践行承诺、取信于民。

曹立强强调,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双巩固”各项任务落实。要对标考纲抓。对照测评要求,苦干实干巧干,统筹联动推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乘势而上推动工作全覆盖。要聚焦难点抓。针对问题列出清单,既要抓好硬件设施查缺补漏,又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加大网格片区巡查力度,从机制上推动源头破解、常态长效。要发动群众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居村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在走街串巷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当主角,用好各类党群服务平台和共商共议平台,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要压实责任抓。强化责任落地,实行严格的点位责任制,做到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强化条块联动,坚持“一盘棋”、“集团军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韩金华就巩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相关工作作部署,王珏就推进“国家卫生区”复审相关工作作部署。区卫健委、区绿化市容局、长风新村街道、桃浦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别在10个街镇设置分会场,直接面向街镇、居村层面,约8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