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

2020-08-0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节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

姜冬冬表示,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各部门、各街镇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真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点、健全防控链,牢牢掌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主动权。要提高风险感知的灵敏度,坚持标准不减、力度不减,慎终如始、持续用力。

姜冬冬强调,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懈怠。随着国际航班调整,疫情外部输入风险不断增加。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加强全过程管理和各环节的无缝对接。根据需要做好隔离酒店关停和启用工作。压实隔离酒店的主体责任,确保集中隔离安全规范运行。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继续严格落实“三大员”的管控职责。同时,要督促社区干部、物业、保安保洁等人员在工作中加强自我防护。

姜冬冬明确,要加强科学、精准防控不动摇。要充分总结今年本区以来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健全完善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运用智能化手段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抓紧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继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标准,制定针对性的策略措施。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的管控。针对当前人员聚集场景增多、人员流动频次加剧等情况,制定出台更加严密的防疫措施,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的“四方责任”。此外,要结合巩卫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