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普陀区部署未成年人暑期工作

2020-07-0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9日下午,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暑期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领导张永出席会议,区教育党工委、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街道镇文明办、社区学校、各中小学和职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收获的暑期。要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要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加强学校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严守安全底线,要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强化以家庭为基础、以学校为主体、以社会为平台,“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部署了2020年未成年人暑期工作,要求各部门、各街镇、各学校等创新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思政教育课、爱国卫生课和劳动体验课,把好未成年人的思想政治关、身心健康关、网络安全关,引领孩子们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现全面发展。

与会领导向社区学校代表赠送“学四史 畅游苏河十八湾”普陀区中小学生红色学堂研学手绘地图。普陀区有着众多红色地标,区教育局对“普陀大学堂”中的“红色学堂”进行资源梳理,印制了红色学堂研学手绘地图,以“苏州河十八湾”为主线,连接起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曹杨新村村史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沪西革命史陈列馆、桃浦镇李子园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等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中小学生可以通过实地考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厚植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长征镇、区青少年中心、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围绕长征镇暑期工作、区青少年暑期活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