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未来,共享生活,又一批高科技项目集中入驻中以(上海)创新园

2020-07-0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8日下午,2020中以(上海)创新园项目入驻签约仪式暨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揭牌仪式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区委副书记顾军、市外办副主任贝兆健、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副区长魏静、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葛丽茉、高级商务顾问犹西以及各项目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仪式。

顾军在签约仪式上充分肯定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发挥的重要国际创新平台作用,他指出,今年将成为园区建设的全面推进之年,将更好地搭建平台、提供载体、建立网络和营造创新生态,加快推动中以产业技术创新研发、生物医药孵化加速服务等功能型平台落地,秉持着“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精神,吸引好项目、好人家落户,携手将园区打造成“宜创、宜业、宜居”的国际创新合作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360中以(上海)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螳螂慧视、以色列商会、以色列AE生物科技等8家新入驻企业集中亮相并签约。据介绍,这是在疫情“不见面”的情况下,普陀区与以色列总领馆通过线上线下多维互动,园区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精神落实服务的阶段性成果。


其中,源自以色列母公司Mantis Vision的螳螂慧视,是国内5G技术创新应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曾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爱立信等接洽相关合作,并陆续和小米、百度、优博讯、蚂蚁金服、顺丰、上汽集团等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及技术探索。此次落子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普陀区谋求区域数字经济转型蝶变增添了更加强有力的国际化技术助推力。

此外,国内数字巨头也“相中”了中以(上海)创新园这块普陀区着力打造的科创新高地。360集团将联合中以(上海)创新园打造国际数字安全创新与生态运营中心。据了解,中心将聚集起一批网络安全相关的企业、产业、人才,推进核心技术研发及全民网络安全普及教育,并将联合打造互联网安全创新国际峰会,以园区为平台,面向全球汇聚科技资源,打造一个多维发展的科创高地。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活动当天,还同期举行了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揭牌仪式,作为园区促进中以文化交流的重要空间,文化沙龙将以文化交流的溢出带动效应,促进中以双方在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多维融合发展。据了解,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未来将通过“文化展示”“艺术体验”“分享互动”“娱乐休闲”等多维度空间价值的释放,为园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