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区长姜冬冬要求普陀各部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保障工作

2020-07-0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7日上午,因新冠疫情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秋季统一高考正式开考。当天上午,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在上海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并与各区考试中心视频通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王珏来到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时查看本区各考点情况,并向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告普陀考区情况。

姜冬冬、王珏通过网上巡查系统检查了本区各考点入口体温检测、考生身份核验、考生进入考场、试卷发放等情况,听取了曹杨二中等考点的情况汇报,并向值守考点的学校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姜冬冬指出,高考事关重大,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区教育、公安、保密、卫生等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保密到位、考生服务到位、各项预案到位。各考点要强化对极端天气等的应急处置,落实各项保障举措,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健康、安全、温馨的考场环境,确保高考有序、顺利。

今年的高考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听取区教育局等部门汇报,召开联席会议和专题会议具体部署,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保障工作。7月6日下午,区教育局对各考点防暑等工作进行了模拟演练,切实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在各方努力下,目前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