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三学子逐梦保驾护航!顾军率队进行考前巡查

2020-07-0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020年上海市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目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考生进场、考场防疫、考场设置等各项考试工作准备得如何?7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顾军率队前往区内晋元高级中学、长征中学两处考点进行检查。区领导王珏、张永及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了吗?”“体温异常考生的专用考场准备好了吗?”“考生通道有几个?” ……每到一处,顾军一边听取考点负责人介绍,一边仔细询问考场防疫工作、考生进场流程等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考场入口、监控室、考生通道和体温异常考生特殊通道、专用考场。顾军指出,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各考点要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梳理完善考试各个环节流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考前演练,及时查漏补缺。要加强应急准备,针对考试期间可能会发生的极端天气,应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