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区长姜冬冬赴真如走访慰问,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2020-07-0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赴真如镇街道参加清涧四居民区党总支“学四史、守规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上了一次“微党课”,并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家庭。

“很高兴能来到社区与老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共话初心。”党课伊始,姜冬冬围绕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进行了深入阐述,凸显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姜冬冬表示,“今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本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续。”

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前进。姜冬冬的讲述从普陀的过去延伸到未来——沪西工人运动发源地的党史故事、新中国首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的建立、普陀土地上涌现的一批先进劳模、旧区改造为普陀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苏州河普陀段岸线贯通的美好蓝图规划、“三旧”换“三新”工程改善民生福祉、新时代普陀转型发展规划……图文并茂的讲述,加之历史视频的印证,引发了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

苏州河畔,初心不改。正如姜冬冬所说,随着时代的变化,普陀城区面貌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其中离不开居民始终对普陀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配合。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着力打造“人靠谱、事办妥”的新名片,未来,普陀将持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强化担当、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谱写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崭新画卷,携手普陀居民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当天,姜冬冬慰问了清涧四居民区的困难老党员,感谢老党员为社区治理做出的贡献,并叮嘱街道、居民区工作人员关心好困难党员的生活。姜冬冬还赴街道相关地块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