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今日召开

2020-07-02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十届区委九次全会精神作部署。

姜冬冬强调,区政府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以“五个人人”为努力方向,将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务实行动。在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一心向前,跑出加速度,全力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共建美好城区,共创幸福生活。

要以务实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意见》和区委《行动方案》,深刻理解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深刻理解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的重大命题,准确把握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人本价值、生命体征、战略使命、精神品格和主体力量。

要以高质量发展打牢人民城市物质基础。没有了经济健康发展,城市发展就是无源之水,美好生活就是空中楼阁。普陀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不能按部就班,必须要拿出超常规、突破性的实招硬招,按下快进键,以只争朝夕、事不过夜的精神面貌,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治理现代化。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要敬畏城市、善待城市,要“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充分体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

要增进人民福祉,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质量民生。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聚焦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保底线民生;构建更加普惠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惠基本民生;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生活需求,提质量民生。

区政府党组成员韩金华、姜坚、杨元飞、魏静出席,王珏、张永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