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看清脚下 、坚定前行!区委书记曹立强赴桃浦走访慰问,并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2020-07-0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赴桃浦地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家庭,并参加石榴苑居民区党员组织生活会,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上了一次“微党课”。

“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一开场,曹立强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点明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续。通过学习,要在思想上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普陀区临水而兴、与水共荣,上海的母亲河——苏州河穿城而过。”现场,伴随着视频短片《回到苏州河》一帧帧画面地展开,曹立强以“苏州河畔话初心”为主题,通过100年前赤色沪西小沙渡工人革命运动、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三湾一弄”旧区改造、新世纪以来普陀转型发展等四个篇章,串联起“四史”主脉络,深刻讲述了普陀的发展历史、经济转型、民生改善以及未来发展蓝图。其间,鲜活的小故事、生动的影像资料以及“接地气”的话语,不时引起在座党员们的共鸣,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开展‘四史’学习,引领我们回望过去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给予我们迎难而上、强化担当的智慧和力量。”接近尾声,曹立强用这样一句铿锵的话语结束了这次“微党课”。他表示,普陀正处在转型蝶变的关键阶段,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普陀人民一道,发扬“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人精神,共同开创普陀的美好明天。

会前,曹立强来到石榴苑小区困难老党员家庭,同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家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街道、居民区有关工作人员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