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府法律顾问汇聚一堂,为深化法治城区建设献智献策!

2020-07-0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30日上午,区政府法律顾问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回顾上半年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推动下阶段法律顾问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杨元飞与区政府法律顾问进行了交流。

姜冬冬感谢区政府法律顾问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当前,普陀区正在建立健全“全域、全力、全员”的大招商格局,依托区位优势、空间载体优势、政策服务优势,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店小二服务,让“人靠谱、事办妥”成为普陀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法治城区建设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希望法律顾问继续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在政府工作、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提供法治保障与法律服务。同时,希望法律顾问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介普陀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普陀,助力共建普陀美好城区。

会议要求,法律顾问团队要进一步服务大局,为城区建设、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提供法律支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做好履职工作,优化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进一步汇聚民心、民智,发挥智囊团作用,让更多百姓感受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会上,区司法局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法律顾问围绕履职情况、经验和体会,以及如何更好地建设法律顾问团队、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为深化法治城区建设献智献策。

今年以来,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推出新举措,修订了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建立了法律顾问工作季度通报制度、强化了法律顾问工作反馈。法律顾问服务大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行政复议应诉、合法性审查和提供法律意见、法治保障与法律服务延伸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法律顾问团队坚持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法治保障有力度、专项服务有深度、团队合作有温度的法律顾问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