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四史’强初心,攻坚克难赢民心”!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0-06-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9日下午,“深学‘四史’强初心 攻坚克难赢民心” 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召开,砥砺初心、表彰先进,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普陀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区领导罗勇伟、钱城乡、顾军、孙萍、郝炳权、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欧阳萍、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姜坚、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周倩影、严永强、刘力、朱文波出席。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全区3300多个基层党组织、8.8万多名党员闻令而动,让党旗在每一个阵地高高飘扬,赢得了群众信任,交出了满意答卷。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让党建成为引领推动普陀转型发展的强劲红色引擎。

曹立强指出,要在学史明志中强党性。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通过上好历史这门必修课,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要学出信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学出忠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自觉;学出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曹立强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中践初心。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以人民至上,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把为民服务抓得更实,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抓好各项民生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把普陀打造成为“人民想要的样子”。要把基层基础抓得更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党组织制度规范,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打造一批时代特征鲜明、示范带动作用强、党员群众公认、富有普陀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把作风建设抓得更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往深里做、实里做,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落实,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再发力,聚焦为基层减负增能再使劲,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曹立强要求,要在见贤思齐中勇奋进。普陀是公认的“典型高地”,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接好前人的接力棒,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奋斗要一刻不停,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体现党员价值、党员品格、党员作为。改革要一刻不停,始终保持一股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立足于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瓶颈抓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改革。修身要一刻不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党章党规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现场表彰了区2019年度“十路百佳普陀先锋”、五星党支部以及学“四史”知识竞赛获奖单位。据了解,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典型,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身普陀建设事业,区委面向全区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居村党组织,开展了“支部争星、党员争先”活动。经过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推荐审核,共评选出了118名“十路百佳普陀先锋”和161家五星党支部。同时,为深化“四史”教育,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全区开展了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活动,吸引全区近2万党员群众参加。

会上,曹杨新村街道、区建管委、区商务委、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真如镇街道星河世纪城居民区、区委组织部等6家单位代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深学深悟、以学促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主旨演讲,交流思想、畅谈感悟、分享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