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普陀这个会议要求,全力以赴考好“创城”大考!

2020-06-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7日上午,创城冲刺迎检第四轮街道镇全覆盖互查情况通报暨条块对接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顾军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主持会议。


顾军表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普陀区面临的一场大考,当前正是创城迎检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奋力冲刺,全力以赴考好这场大考。各街道镇、相关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创城工作,强化条块联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整治效率,在创城大考中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顾军强调,考纲要再明确。区创城办要进一步明确创建范围、创建标准,对创城检查中的细节问题进行再提示,从细节入手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再落实。要做到力量再整合,各街道镇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多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检查再覆盖,要督促各责任人按照创建标准进行全覆盖检查,既要管好门面也要抓好盲区死角;责任再落实,进一步强化创建责任、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对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严格整改,注重抓好社区、行业等点位的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效。动员要再到位,要广泛动员百姓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对创城过程中发现的社区管理顽疾,既要督促严格整改也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会上,区创城办通报了第四轮街道镇全覆盖互查情况、农贸市场市场周边小区及背街小巷创城检查情况,部署了创城实战模拟演练工作情况。各街道镇和相关部门就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作交流,并提出建议。